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柬资讯
新征程 再出发——我校工作团访问柬埔寨
日期:2023-01-08 字体:


  • 6380876593747252079417247sl.jpeg

    本网讯(国际合作交流处通讯员 金格冰) 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与柬埔寨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我校国际化建设步伐,1月2日至6日,我校工作团访问柬埔寨,并派2位专业教师赴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任教。该工作团是疫情以来我校派出的首个工作访问团。

    6380876702869412427171553sl.jpeg

    6380873411736230946008587sl.png

    工作访问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中柬语言文化交流中心等,与校长约克·索提在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进行深入洽谈。约克·索提校长对我校工作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将继续与我校签订第二个5年丝路学院合作协议,同意新增合作专业开展亚龙国际班培养,并全力支持开展柬埔寨职业院校电气自动化等专业师资培训、选派师资到温交流学习、鼓励丝路学院优秀学生来温留学、举办中柬职教合作联盟论坛和竞赛、标准认证等。

    6380876686762384133281588sl.jpeg

    工作团还受邀访问了柬埔寨暹粒地区理工学院、柬埔寨吴哥国立理工学院等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柬方理事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武俊梅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及留学生招生政策,并表示将面向学生加大来温留学宣传力度。双方还就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建设交换了意见。

    据悉,自2018年起,我校积极与柬埔寨开展合作,设立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牵头成立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先后建立中柬语言文化交流中心、柬埔寨研究中心、柬埔寨师资培训中心,向柬埔寨输出电气自动化技术等3个专业标准、检修钳工等3个岗位标准、现代电气控制技术等26个课程标准,开展柬埔寨职业教育研究课题13项,培训柬埔寨师资和员工超万人,与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师生联队荣获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第四名。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项目入选“中国—东盟特色合作项目”,浙江省首批“一带一路‘丝路学院’”。同时,作为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中方理事长单位,学校每年组织联盟会议,积极承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负责中国-东盟职教联合会柬埔寨工作组。截至目前,学校共组织7位教师为丝路学院开展汉语及专业课程教学,累计培养学历学生22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