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柬资讯
柬埔寨外交官感谢中国援柬抗疫 期待进一步合作
日期:2021-08-31 字体:

▲8月27日,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叶伟罗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柬埔寨馆接受采访。

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叶伟罗(Iem Puthviro)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赞中国及云南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努力,感谢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对柬埔寨的援助,并期待疫情结束后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

8月27日,叶伟罗在位于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的柬埔寨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感谢中国政府及云南省政府自疫情发生以来多次向柬埔寨提供防疫物资,同时他还特别感谢云南省政府和人民为抗疫所做的努力,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了包括外籍人员在内的所有在滇人员的健康安全。他说,中方不仅提供了防疫物资、医疗设备,还提供技术援助,派遣医疗专家组分享抗疫经验,帮助柬埔寨建立防疫医疗救治中心,对缓解柬埔寨疫情非常重要。

叶伟罗特别指出,在“中国(云南)-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合作工作组”合作框架下,云南援助柬方的物资再次运抵柬埔寨,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Prak Sokhonn)为此专门致信云南省主要领导表示感谢。

谈及正在昆明举行的2021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商洽会”)线上展,叶伟罗说,他参加了开幕式,疫情之下举办的商洽会非常成功,期待中国云南与参会各国,特别是柬埔寨之间的合作加速增长。“因为柬埔寨和中国是非常亲密的朋友,我们密切合作,相信这次大会会推动投资,并使双方经贸往来不断提升。我希望在疫情之后,商洽会能够取得更大成功,届时所有柬埔寨投资者都可以来参加并找到良好合作伙伴。”

叶伟罗指出,中国与地区所有国家的合作非常重要,我们因澜沧江-湄公河相连,为使澜湄地区成为非常重要的地区,我们加强合作,加快经济发展。

本文来源:九派健康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9543527812619759&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