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柬资讯
中柬携手为下一季柬芒进口做准备
日期:2021-06-12 字体:

云南网讯(记者 李吒)“如何提升下一季柬埔寨进口中国新鲜芒果的品质?”

“柬埔寨优质芒果园在哪儿?”

“为迎接下一个芒果季,公司要做哪些准备?”

6月11日,朗禾农业(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松和合作伙伴们开启“头脑风暴”。刚刚过去的5月,首批出口中国的柬埔寨新鲜芒果,在运到首衡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后,短短几小时就被抢购一空。10月,柬埔寨将迎来下一个芒果季,届时,大量新鲜可口的芒果又将“走上”中国消费者的餐桌。

“国内市场对柬埔寨新鲜芒果非常期待,销售速度之快超乎我们的想象。”进口商北京澜湄之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志刚说,柬埔寨出口中国的芒果品种主要为“高乐蜜”,这是柬埔寨为数不多的、能形成规模种植的品种。这个品种的芒果具有外表金黄靓丽、肉质细腻、果香浓郁、果核扁平、香甜软糯等特点,颇受消费者喜爱。目前,国内市场比较缺乏“高乐蜜”品种,这次进口有效补充了国内市场对该品种的需求。

在首批进口的柬埔寨新鲜芒果接收仪式上,“柬芒”品牌芒果很是“吸睛”,这是北京澜湄之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高品质柬埔寨新鲜芒果品牌。此外,每一个出口芒果身上,都印有一个溯源码,扫描之后,除了显示产品照片、产品规格、企业证照资质与介绍等信息外,消费者还可了解其生产商、出口商、进口商、《原产地证》《植物检疫证及热处理报告与记录》《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检测证书》《卫生证书》等各类信息。“这有利于增加消费者的信任度和购买欲,帮助柬埔寨新鲜芒果提升市场竞争力,以开拓更广阔的中国消费市场。”戴志刚说。

“想要做好芒果的品牌化,最重要的是保证芒果的高品质,这需要从种植、采摘、采后处理、冷链运输等全产业链环节层层把控,对此,我们和合作伙伴正在努力做得更好。” 戴志刚口中的伙伴就是朗禾农业(柬埔寨)有限公司和柬埔寨亚洲富农有限公司。在中国海关总署正式公布的柬埔寨出口中国新鲜芒果5家包装企业名单里,这两家名列其中。在芒果出口前,他们要按照科学合理的加工流程,利用先进的加工设备,对芒果实施热处理以杀虫除菌,并做好专业包装。

在首批出口芒果中,朗禾农业(柬埔寨)有限公司和北京澜湄之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合作的芒果,还得到柬埔寨政府颁发的第一张植物检疫证书。上一个芒果季虽已结束,但总经理陆松和同事会一直在田间地头忙碌。“我们最近跑遍各家芒果园,为的就是寻找一些品质好的果园承包。目前,已经有几家果园跟我们签订合作协议了。之后,我们还要为果园的芒果做一些施肥、催花、套袋等技术处理,让下一个芒果季结出品质更好的芒果。”陆松说。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文来源:云南网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2341621713359016&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