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柬资讯
第五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开幕
日期:2021-01-23 字体:

新华社金边1月23日电(记者毛鹏飞)第五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开幕式22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四臂湾剧场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文化艺术大臣彭萨格娜和相关单位代表及中柬媒体出席。

王文天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交流为中柬两国人民架起沟通和友谊的桥梁。中柬两国正积极推进命运共同体建设,文化交流迎来难得发展机遇。“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已成为增进两国民心相通的一个品牌项目,颇受柬基层民众喜爱。希望这次巡映不仅能进一步增进柬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同时也有助于丰富柬民众在疫情下的文化生活。

彭萨格娜表示,柬中双方全方位合作日益增多,其中两国文化交流发展迅速,起到更积极、更突出作用。“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受到柬埔寨民众热烈欢迎,每到一个省份都有民众自发前往观看。这些影片之所以受到民众喜欢,是因为两国长久以来友好交往,两国民众在文化、习俗、信仰和思想上拥有共通点。巡映活动在柬中民间交往中起到桥梁作用,进一步深化了柬中友好。

本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与柬埔寨文化艺术部联合主办。巡映活动将深入金边、干丹、贡布等柬埔寨7个省市。(完)

(本文来源:新华社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9650018867027010&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