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柬资讯
十万吨柬埔寨芒果来了!华春莹:中柬亲如兄弟
日期:2021-05-14 字体:

十万吨柬埔寨芒果来了!华春莹:中柬亲如兄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周呈宣)近日,柬埔寨芒果输华首发式在柬埔寨举行,预计年内将有十万吨柬埔寨芒果进入中国市场。对于中方在新冠疫情下是否为进口柬埔寨芒果采取特殊举措等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作出了回应。

华春莹表示,这次柬埔寨优质芒果能够进入中国市场,中国采取了一些特殊安排。中方有关部门克服疫情困难,开创性地通过远程视频检疫考核,实现了一次高效务实的农产品贸易合作。这次合作一方面满足了中国国内市场的消费需求,丰富了中国老百姓的果篮子,另一方面,也的确帮助柬埔寨农民增加了收入,获得了柬埔寨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烈欢迎。

华春莹强调,柬埔寨芒果输华看似只是一个芒果贸易合作,体现的却是中柬亲如兄弟的友谊。作为柬埔寨命运与共的铁杆朋友,中方将继续同柬方一道,持续深化包括农产品在内的各个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本文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9722337514396178&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