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柬资讯
首届柬埔寨本土中文教育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金边举行
日期:2020-10-26 字体:

中国侨网10月26日电 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网站消息,10月23日,由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主办的首届柬本土中文教育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金边举行。驻柬使馆政务参赞左文星、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林少雄、柬皇家科学院副秘书长索桑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左文星表示,随着中柬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和命运共同体建设持续推进,两国经贸、人文领域交流日益频繁密切,“中文热”在柬迅速升温。但随之产生的柬中文师资人才不足问题,严重制约了柬本土中文教育的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前不久,在洪森首相的殷切期望下, 在柬皇家科学院和柬华社的大力支持推动下,柬本土汉语师范专业(硕士)项目正式启动,柬本土中文教育与人才培养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希望学员们能学有所成,将在中柬两国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柬本土中文教育的动力,讲好中柬友好故事,做中柬友好的使者与纽带,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林少雄表示,已正式启动的柬埔寨首个本土汉语师范专业(硕士)项目,将能培养更多的高端华文老师,保障柬有足够的师资力量,推动华文教育稳步发展。柬皇家科学院副秘书长索桑南指出,柬皇家科学院与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合作共建的柬首个本土汉语师范专业(硕士)项目,旨在培训本土汉语师范专业教师达到国际水准,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项目将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服务国家、地域建设,并将成为柬中两国人民交流的桥梁。

2020年10月13日,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合作共建柬埔寨本土汉语师范专业(硕士),计划招生名额为30人。该项目采用“1+1”柬中联合培养模式,首年培养任务由柬埔寨皇家科学院承担,次年培养任务则由中国华东师范大学承担,旨在服务柬社会实际需求,培养高端中文师资人才。

(本文来源:中国侨网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1592507239503792&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