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柬资讯
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与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
日期:2020-10-07 字体:

9月25日9时许,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与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峨眉山脚下隆重举办,绽放四川独特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联袂海外知名文化古迹和旅游目的地,助推全球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

推进文旅融合新发展

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

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与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启幕

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推介了2020年四川省优选文旅重点投资项目,开展全省文旅重大项目签约,宣布“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并推出四川文旅形象大使。

通过云端发布、产品推介、视频连线等方式,重点围绕文旅重点项目、产品线路对接合作,组织市(州)、企业等与境内外企业投资商、参展商、旅行商和国际友城,进行线上线下交流洽谈和合作签约。

同时,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主要任务,以更新的理念、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促进文旅产业文旅消费加快恢复发展,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加快建设中外文化沟通桥梁,共同助力,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践行“一带一路”

打造区域发展新引擎

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着重围绕“新文旅、新场景、新技术”主题,重点突出展示、论坛、大赛、活动四大板块,推出云端开幕式、峨眉高峰论坛、峨眉之夜、中国文化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峰会、文化旅游推介系列活动等活动。

柬埔寨国家旅游部部长唐坤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发表讲话

中国与柬埔寨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千百年来穿梭于丝绸之路的文明使者,早已将他们交往交流、互通有无的对话镌刻在世界文化遗迹和众多珍贵的文物之上,珍藏在热情好客、以礼待人的文化传统中。本届博览会中,柬埔寨以唯一主宾国身份应邀出席,充分利用国际文化旅游平台,实现深层次的交融互动。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柬两国发展战略加快对接,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国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在促进中柬旅游开放新格局的过程中,七星海旅游度假特区凭借区域内禀赋的优质自然资源及规划先行的时代理念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七星海旅游度假特区鸟瞰图

七星海项目位于柬埔寨西南侧沿海地区的国公省,位处于东南亚几何中心、东南亚交通枢纽中心、东盟贸易市场中心、东南亚旅游度假休闲中心的四心交汇旅游黄金走廊之上。围绕旅游、度假、娱乐、大健康四大产业,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与平台搭建优势。

执掌360平方公里区域恢弘巨制,以“生态、生命、生活”为核心开发理念,融合北纬11°天赋异禀的自然资源与属地人文精神;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建设海陆空“三位一体”交通路网,2020年底七星海国际机场建设工程部分基本完工,2021年内实现校飞和通航。

七星海完善的大型文旅基础建设,具备成为航空海港物流中心、产业加工核心的天然条件,未来将承接国公省乃至柬埔寨、东南亚旅游产业发展新引擎的重任,打造成为一座“一带一路”重要支点的新型绿色、生态、智慧、科技的全球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

显现文化创新趋势

打卡柬埔寨文旅展区

为呈现一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文旅盛宴,本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盛邀柬埔寨主宾国,精心打造国家文旅主题展示区,以深厚的东南亚文化和原生的美景资源,向人们讲述着的“高棉文明源远流长”的故事,受到观展游客的广泛欢迎。

柬埔寨展区整体设计将原生态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文化底蕴相结合,利用多媒体手段,让游客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打卡”柬埔寨特色地标的乐趣。景区推介现场,吴哥窟、金边皇宫、七星海等知名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融合产品精彩亮相悉数亮相。

参会领导团莅临主宾国柬埔寨展位

工作人员为来宾讲解七星海文旅项目

“一带一路”文旅重点项目七星海搭建中柬文旅互通桥梁

旅游交往有益于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每一个文明的产生和发展都离不开人和人的交往,离不开和其他文明的互学互鉴。据悉,今年的博览会更加注重国际间的文旅融合,以文化为载体,将旅游度假主题串联成为一个互联的有机整体,打造复合旅游产业链集群,为市场提供一种全新的休闲生活方式,成就延伸至全球范围的文旅联动。

这一举措,既能增进和巩固中柬两国的友好情谊,也能推动两国文化和旅游的发展。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积极助力中柬文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同构建好中柬、亚洲乃至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建立走向世界的文化开放格局。作为“一带一路”新兴城市引领者、柬中文化产业的领跑者、柬埔寨旅游示范者,七星海携手社会各领域,打造文旅行业国际性、权威性、高效性、商贸交流性平台,助力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中柬两国文旅产业迈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本文来源: 房天下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9879370739762559&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