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柬埔寨调整外交和公务签证入境接受核酸检测的规定
日期:2020-08-15 字体:

转自:中国新闻网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4185528844492265&wfr=spider&for=pc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调整外交和公务签证入境接受核酸检测的规定

中新社金边8月5日电 (记者 黄耀辉 欧阳开宇)针对近日多名外国驻柬埔寨外交官陆续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一事,柬卫生部大臣兼抗疫跨部门委员会主席曼本亨5日签发通告,宣布调整持外交和公务签证入境接受核酸检测的规定。

通告称,新规定要求持外交签证和公务签证人员必须出发前72小时内开具未感染新冠肺炎的健康证明。在抵达柬埔寨后,必须接受核酸检测,在酒店或指定地点等待24小时,即接受第一次核酸检测,隔离第13天接受第二次检测,其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

通告表示,如检测结果呈阳性,必须在金边皇家医院或由大使馆申请、卫生部批准的医院接受治疗。治疗费用由所属国家使馆或国际组织承担。

通告称,截至8月5日,已有3名美国驻柬外交官和一名随行美国籍女童被确诊。他们抵柬后在美国驻柬使馆接受检测和治疗,检测结果由大使馆向柬卫生部通报。

今年6月,柬埔寨宣布,持外交签证和公务签证的外交官和国际组织人员不需要健康证明和医疗保单,新冠病毒治疗费用全免。

柬卫生部通告称,截至8月5日,柬埔寨累计确诊243例,累计治愈202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