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讲中国故事,过中国大年——长沙民政职院中外师生共迎新春
日期:2024-02-04 字体:

农历小年,春节将至,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一场“我在中国过大年”中外师生迎新春、送祝福活动,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等国家十多名国际学生和老师们欢聚一堂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副校长王庆国出席活动,校团委书记喻晓琴、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龚丽君、后勤处副处长李作威、国际学生辅导员廖甜利、国际中文教师符康璐共同参与。

CADCD45BA115BF1DF4A41EE6938_58D17533_3395C.jpg

包饺子,品年味。马来西亚学生LEE YAN JUN说:“马来西亚华人也有过春节、包饺子的传统习俗,但是今天才知道中国的饺子还有这么多种包法,感觉既亲切、又新鲜!”很多国际学生是第一次包饺子,柬埔寨学生NHEB SEYHA在老师的手把手指导下,很快就包出了规整漂亮的饺子,得意地说:“我为自己的饺子点赞,也为中国的美食点赞!”

写书法,送祝福。国际学生们提笔蘸墨,在笔尖传递新春祝福。柬埔寨学生LY SENGKONG提笔就停不下来,乐此不疲,他开心地说到“今天是我第一次写毛笔字,感觉很新奇、很有趣,我想了解更多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巴基斯坦学生HUSSAIN ZAHID说:“写毛笔字很难,但是看着‘福’字一点一点成形,很有成就感,对中国的年味也有了更深的感触。”

说中文,习文化。留校过春节也是一堂生动的中国传统文化课,活动现场,王庆国带着同学们共话春节习俗,诵读古诗词,在诗词中品味中国文化底蕴,感受中国人文情怀。国际学生们还现学现用,用中文为老师们送上了新春诗词祝福语,活动现场年味十足,其乐融融。

最后,王庆国和在场老师们给国际学生们送上新年大礼包,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在中国过大年的喜庆和温馨,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悠久和丰富,感受到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感受到了故乡般的亲情和温暖”。

E56061543DFEABA682B449248F9_C78E6C7B_1A098.jpg

据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制订了详细的寒假国际学生管理工作方案,国际教育学院与学生工作部、后勤处、保卫部等多部门形成合力,协调落实安全保卫、餐饮住宿、网络电力等工作;国际教育学院还校团委为留校的国际学生策划了“中国年”系列文化体验、“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HSK寒假中文提升课程等,让国际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充实的寒假和春节。

(文、图/廖甜利 审/龚丽君)


新闻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链接:https://www.csmzxy.edu.cn/info/1016/752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