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崔昌华带队赴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交流
日期:2023-11-23 字体:
 2023年11月22日下午,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崔昌华一行6人赴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交流,就高职院校境外办学点运行和管理情况进行考察和座谈。
 
       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丝路学院中方负责人甘术恩教授和教学主任刘和彬老师热情接待了出访团一行。
 
       甘术恩介绍了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的发展概况、学校规模、专业设置及目前运行情况。他说,亚龙丝路学院立足“三方”融合,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提供教学理念和管理方法,亚龙集团提供教育设备、实习就业机会等,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负责项目审批、基地建设和招生等。在管理上,学院立足“五双”范式,形成“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双形式、“海外+本土”双校区、“柬埔寨+中国”双标准、“外派主讲+本土助教”双师资、“知识+传承”双课程。学院立足温州华人华侨大力支持,定位五金机械、电气自动化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确保了学院快速度过办学初期的瓶颈,实现了融入柬埔寨、助力中企业、扩大办学影响的共赢。
 
       崔昌华对甘术恩深入分享表示感谢,高度赞赏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所取得的办学成果。他说,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教学硬件设施完备、发展方向准确、办学效果显著,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国际合作交流提供了有益探索和可行范例。
 
       出访团还实地参观了亚龙丝路学院电气自动化创新实训中心、机电控制与仿真实训室、智慧城市与物联网技术实训室、语言学习中心等。
 
       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2018年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共建。现已招收培养六批学生390人,并为三一重工等中资企业培训员工超7000人次。该学院精准对接柬埔寨需求,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技能培训,输出中国职教标准。依托平台优势牵头成立了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建立了柬埔寨师资培训中心、柬埔寨研究中心、中柬语言文化交流中心等,为中资企业开展本土化员工培训和技术服务。该项目成功入选第二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和浙江省首批“一带一路‘丝路学院’”。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事务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旅游学院、国际贸易学院、双高申本办负责人及烹饪专业带头人参加出访活动。

20231123060924604.png20231123060933886.png20231123060943101.png

新闻来源: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链接:海经贸-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hce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