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崔昌华带队访问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
日期:2023-11-23 字体:
20231123055845770.png20231123061512284.jpg
       2023年11月22日上午,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崔昌华一行6人赴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就人才培养、留学合作、科研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
 
       柬埔寨皇家皇家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规划中心主任Pinn Thira先生等热情接待了出访团一行。
 
       Pinn Thira介绍皇家皇家农业大学与海南的悠久渊源,感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对学校学科发展、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大力支持。作为同在海南的高校,希望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依托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政策优势,随着柬中自贸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实施,为柬埔寨培养更多的农贸产业技术人才。
   
       崔昌华表示,非常高兴能与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海南高校与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的深厚友谊。学校将发挥国家“双高”学校跨境电商、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的优势,强化两校的共同合作发展。
 
       成立于1964年的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是柬埔寨农科水平最高的大学。2017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省农业厅与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三方签订协议,由中方援助柬方建立并运营香蕉组培苗中心。2018年6月,海南大学-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汉语中心揭牌成立。近年来汉语中心积极组织开展汉语教学、技术培训、干部研修、科教合作研讨等工作,逐渐发展成为柬埔寨人民学习汉语的平台,在中柬两国开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文化交流、技术推广、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事务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旅游学院、国际贸易学院、双高申本办公室负责人及烹饪专业带头人参加出访活动。


新闻来源: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链接:海经贸-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hce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