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商贸学院开展发展中国家青年就业创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
日期:2023-10-29 字体:

为提升发展中国家青年就业创业技能,增强就业创业能力,10月28日,外语商贸学院专业教师黄夏昕通过zoom平台,面向也门、阿富汗、贝宁、柬埔寨、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等六个国家学生代表开展主题为“发展中国家青年就业创业技能提升项目讲座——跨境电商发展史”的直播培训授课。

授课期间,黄夏昕向详细讲解跨境电商的概念、发展背景,针对不同跨境电商平台进行了丰富的案例分析,对跨境电商行业目前遇到的问题及将来的发展前景作全方位的讲解。参训学生纷纷表示,在本次学习中收获颇丰,了解和感受跨境电商这一学科的魅力,今后将更加深入了解跨境电商行业,为当地的经济作出贡献。

联合国发展中国家青年就业创业技能提升项目是福建省科技文化创新协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校企携手推动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经验对外输出、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和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实践。作为职业教育经验培训与服务方,我校根据参与项目国家的青年就业创新需求,组建优质课程专家团队,充分发挥学院在海外本土化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中文+跨境电商”精品课程资源建设、与泰国、柬埔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项目的优势,精准服务项目参与学员培训需求,提升发展中国家青年在贸易全球化背景下参与跨境电商行业的就业创业技能。

新闻来源: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相关链接:外语商贸学院开展发展中国家青年就业创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fzmjt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