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校举办国际合作交流暨柬埔寨郑和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10-16 字体:

10月12日,2023年国际合作交流暨柬埔寨郑和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立德楼锡惠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副院长朱璋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柬埔寨西港大学部主任陆璐主持。

朱璋龙副院长表示,当前职业院校国际化发展任务重要且迫切,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凝聚多方力量,达成集体共识,可谓推动我校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启动会、动员会及宣传会。他强调,全校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筑牢意识形态防线、推动产业技术发展、实现文明互学互鉴等方面认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重要性,解决动力不足问题。二要强化自觉意识,系统推进重点任务,培育教育对外开放特色品牌,形成“一院一品”的良好局面。三要提高协同意识,做到全员联动、内外协同,线上线下相结合,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提质增效。四要强化创新思维,形成创新方案,落实创新举措,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成效切实落脚到师生国际化素养的提升上,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柬埔寨西港大学部主任陆璐总结了今年以来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柬埔寨郑和学院建设任务作了总体部署。西港工商学院执行校长李传彬介绍了柬埔寨当地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情况。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杨国华、智能装备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申小中分别作经验交流分享。

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继续教育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及联络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柬埔寨西港大学部全体成员参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柬埔寨西港大学部/文:袁翊茗;审核:陆璐)



5a9a2170-cd12-4b71-af72-7f88e1176e66.jpg

会议现场

新闻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链接:https://gj.wxic.edu.cn/2023/1016/c99a94833/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