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祥率团在柬埔寨访问
日期:2023-11-21 字体:

当地时间11月13日至11月17日,党委书记张志祥率团在柬埔寨访问,参加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成立5周年暨西港特区培训中心成立11周年纪念活动,并拜访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考察当地企业及学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 建设,推动我校海外办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副院长朱璋龙出席相关活动。

11月14日,代表团拜访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受到公使衔参赞常健的热情接待。张志祥书记对大使馆长期以来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常健参赞介绍了我校联合红豆集团创办西港工商学院的主要历程、办学情况和取得成果,希望今后继续在大使馆的支持下,进一步将西港工商学院打造成中柬共建“一带一路”上教育合作的亮丽名片。常健参赞对西港工商学院在中柬两国人文交流、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期待西港工商学院早日成为柬埔寨富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

11月15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前往西港工商学院,了解学院教育教学、校舍修缮、招生宣传及基础年办学质量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并实地参观了学院办公区、教室及教工和学生宿舍等,调研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张志祥书记对驻外团队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认可,并就西港工商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建议。他指出,海外办学事业光荣且艰巨,西港工商学院尚处发展初期,海内外团队要携手一心、勠力同行,在提升教学质量、联合多方资源、增扩办学规模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履行好大学职能,全面提升学院影响力及辐射力,实现学校海外办学事业提档升级。

当天下午,代表团前往西港特区公司参观访问。张志祥书记与特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淑贤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西港工商学院的建成和发展离不开特区公司的关心和帮助,期待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助力西港工商学院和西港特区发展壮大,为推进中柬经贸、教育合作及人文交流作出更大贡献。李淑贤副总经理对我校为特区人才培养及产教融合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同西港工商学院共育高技能人才,赋能特区2.0升级版建设。

11月16日,代表团参加西港工商学院成立5周年暨西港特区培训中心成立11周年纪念活动,同中柬嘉宾共同回顾总结学校海外办学经验,共谋西港工商学院发展,共话中柬教育命运共同体建设。活动由朱璋龙副院长主持。

张志祥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无锡商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校企携手打造教育命运共同体、促进中柬高等教育合作方面开辟了新途径,树立了新典范。西港工商学院的成立与发展,不仅见证着中柬传统友谊的延续,更是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最佳实践。学校将进一步联合多方力量,将西港工商学院建成办学特色更鲜明、师资力量更雄厚、产教融合更深入的应用技术大学,成为持续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随后,张志祥书记同柬埔寨教育、青年与体育部副国务秘书Sann Vathana共同为“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培训基地”揭牌。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西港领事办公室负责人樊满江参赞、柬埔寨教育青年与体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Nith Bunlay、西港省教育青年与体育厅代表Seng Vanda,西港特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淑贤、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校长傅玉峰,以及西港工商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在柬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西哈努克省柬中友谊理工学院、港华学校等当地院校,深入了解柬埔寨教育体系、办学模式,并就相互间合作交流达成初步意向。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计处、财务处相关人员陪同出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刘可;审核:陆璐)


代表团访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


张志祥书记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常健参赞会谈


代表团访问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


张志祥书记致辞


张志祥书记同柬埔寨教育、青年与体育部副国务秘书Sann Vathana共同为“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培训基地”揭牌


与会嘉宾和师生合影

新闻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链接:https://gj.wxic.edu.cn/2023/1121/c99a9608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