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职’通美丽湘村”开营
日期:2023-11-09 字体:

2023年11月7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职’通美丽湘村”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营仪式在学校图书馆智慧校园体验中心成功举行。

副校长王庆国、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卢军出席,中文联盟主席王锦红、老挝沙湾拿吉崇德学校校长李焕诚、副校长陈燕芬、湘江新区“白箬之光”乡创中心首席运营官陈佩应邀线上参会。老挝沙湾拿吉崇德学校100名师生以及在课程平台注册的来自老挝、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来西亚、肯尼亚等近200名中文学习者线上参加,“汉语桥”项目授课教师代表以及在校国际学生参加仪式。开营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龚丽君主持。

4EFCC40F50FA22622161AE440E3_48942B9F_16871.jpeg

王庆国对中外各位嘉宾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文联盟、老挝崇德学校以及在项目实施中给予大力支持的有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项目旨在搭建汉语学习平台,加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外人民相互了解,打造国际中文教育品牌。同时,他也希望海外学员们能够来到中国,来到湖南,亲身感受美丽中国、领略湖湘山水。

015691E0E5E0AC9218C5197CB70_B8CD23E7_17FCE.jpeg

王锦红在致辞中指出,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为学员们提供了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和国情的平台,搭建了沟通友谊的桥梁,希望汉语桥团组项目能够帮助大家开启中文学习的大门,未来更好地从事与中文有关的实践工作,共同为建设开放包容的世界作出应有的贡献。

5D60096CA197413E10478EEB13A_D10BA4FE_E6F3.png

李焕诚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汉语桥活动开设了丰富多样的汉语课程,这将帮助学生们更加了解中国、了解湖南,激发大家学习汉语的热情,提高大家的汉语水平,增进老中两国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将来为老中友谊长存贡献自己的力量。

C0025D78618A3AB4365DB3940C9_B263EF71_17E80.jpeg

卢军在发言中说到,学校作为湖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单位,给国际学生创设了良好的汉语语言学习环境,在国际中文品牌项目和赛事上给予了大力支持。汉语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国际学生们提供了优质的语言学习和文化交流平台。

CC133C8A17415B757BE08295183_DFBB3569_171DB.jpeg

作为青年参与乡村振兴的实践者陈佩谈到,乡村振兴是中国发展的缩影,学员通过汉语桥项目,能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当代中国,了解中国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力量。廖甜利等授课教师表示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交流互动,共同创造一个充满活力和友爱的中文学习环境。

来自马来西亚留学生代表林俊宇高兴地说道,以前只在网络上看到过“汉语桥”,很惊喜这次能在自己留学的学校里亲身参与这个全球闻名的活动。希望通过参与“汉语桥”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中文水平,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也期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中文爱好者一起分享中文学习的乐趣,互相启发,共同进步。

AE7D4FBC868E32442A5B0E5F100_84F0EC85_934DD.png

“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以“云游湖南美丽乡村,讲好中国职教故事”为主题,为期7天。活动通过“语言直播课+文化录播课+线上交流互动”的形式,学习服饰、舞蹈、民谣、建筑、美食、科技、绘画7个模块的汉语基础知识,在云游湖南美丽乡村中领略湖湘文化特色和乡村发展风貌,了解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故事,感受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蓬勃发展。

文/张晟泽 图/廖甜利 审/龚丽君



新闻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链接:https://www.csmzxy.edu.cn/info/1016/744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