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朋辈互助,携手共进——软件学院中外学生互助学习见面会第二期顺利进行
日期:2023-09-28 字体:

新学期伊始,为帮助来华留学生更好地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同时更快地融入学校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9月27日,软件学院教学楼101举行了中外学生互助学习见面会第二期。来自老挝、马来西亚、柬埔寨和巴基斯坦的12名留学生及小助导们一齐参加了见面会。

CFE07E9A39F962DE4A021BDB5BA_CC0D1998_9C76A.png

见面会上,辅导员张晟泽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嘱咐道小助导的主要职责是帮助来华留学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文化背景,解答他们在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旨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升事务处理及表达组织能力等,希望同学们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F9C6E313A3B49588EB2CDF7CE02_5BE046D2_E3B59.png

临近尾声,为让来华留学生们更加了解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和国庆节,给大家分发了月饼,送上了节日祝福,接着给来华留学生们介绍了节日里常用的问候语,将整个交流会推向了高潮,整个教室无不洋溢着“中秋国庆共团圆”的气息。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公寓“一站式”社区为主阵地,通过组织“留学生小导师团队”,结成中外学生互助对子、“中外学生互助学习见面”、“跨文化交流”、“留学生小导师经验分享”等一系列进社区的活动,走进留学生的日常生活,帮助来华留学生尽快适应学习、生活及大环境的同时,也拓展中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处理涉外事务的能力,实现了中外学生在学习、生活和文化交流等多个层面协同共进。

文、图/张晟泽、石中玉 审/万正立

新闻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链接:https://www.csmzxy.edu.cn/info/1017/7411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