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柬埔寨交通部官员轨道交通高级管理研修班”开班
日期:2023-05-19 字体:


  由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柬埔寨洪森公共工程与运输学院联合举办的“柬埔寨交通部官员轨道交通高级管理研修班”,于5月18日上午正式开班。

20230519091916265.jpg
20230519091953872.jpg 
  在开班式上的讲话中,柬埔寨洪森公共工程与运输部行政以及财务厅副厅长、交通运输部长秘书处副主任、洪森公共工程与运输学院院长HOEURN Somnieng(何松宁)在讲话中,对重庆市交通局、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及中文联盟对这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介绍洪森公共工程与运输学院的建设与对外合作、后备干部及专业人才培养情况,表示将与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共建“中柬智能交通联合实验室”和“柬埔寨智能交通人力资源培训基地”,在智能交通项目合作、交通技术及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20230519092011603.jpg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学校董事长张东旭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介绍学校国企办学体制机制优势、产教融合办学成果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合作经验,介绍研修班的实施背景、设计思路和安排。指出举办此次研修班,旨在进一步深化中柬双方在轨道交通、公共交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推动重庆技术、重庆产品、重庆经验更好地服务于柬埔寨交通行业发展。希望以举办本次研修班为新契机、新起点,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范围,共同推动“一带一路”这条造福世界的“发展带”和惠及人类的“幸福路”越来越宽广。
 
20230519092043782.png 
  中文联盟主席、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智慧教育分会理事长、五洲汉风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副理事长王锦红女士在致辞中,介绍中文联盟作为全球知名国际中文在线教育平台,与161个国家1400所学校、机构和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合作伙伴学员总数超1000万,覆盖全球202个国家和地区等情况。
  
20230519092057451.jpg 
  重庆市交通局组织人事处曹杨赛副处长在讲话中,肯定中柬各方为研修班顺利开班所做的精心准备,介绍重庆作为地处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直辖市,高铁营运里程突破1000公里、在建里程接近1000公里,城轨交通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三环十四射多联线”高速路网全面形成、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港口货物和集装箱吞吐能力分别突破2亿吨、400万标箱,“双枢纽”国际机场格局初步拉开、正兴国际机场场址正式获批等情况。希望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本次研修班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20230519092119916.png  
  据悉,本次研修班为教育部教育援外项目、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旨在促进中国与柬埔寨轨道交通、公共交通领域合作与交流,推动重庆跨座式单轨技术、智能公交系统产品、城市交通建设经验服务柬埔寨交通行业发展。
  
20230519092135361.jpg 
  研修班为期两周。培训内容包括汉语水平考试(HSK)HSK标准课程、中文语言培训直播课、城市轨道交通概论、跨座式单轨系统、中国(重庆)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及规划、城市公共交通智能管理系统等语言及专业课程。研修班实施期间,将通过Zoom平台以及“留学重庆”智慧学习平台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学校党委书记彭超,以及来自柬埔寨交通部的35名参训学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开班仪式。

  (文/彭文华 郭事衢 图/库国静 彭露娇 编辑/库国静 审核/彭露娇 终审/文月工)


新闻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相关链接:http://www.cqgyzy.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33&id=18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