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海外华文师资研修班(柬埔寨班)开班仪式线上举行
日期:2023-01-03 字体:

1月3日上午,由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柬埔寨港华学校、柬埔寨禄山学校协办的2023年海外华文师资研修班(柬埔寨班)通过网络平台顺利开班。闽江师专副校长陈强、柬埔寨港华学校校长林桂娟等出席,51名柬埔寨华文教师线上参加了此次开班式。

图片1

本期研修班涵盖了“华文教学理论与技能”、“中华文化素养”、“校园健康”等三大教学模块、以及“口语交际教学”“识字与写字教学”“写作教学”“阅读教学”“教育心理学”“教学设计”“幼儿教育”“中华文化知识与传播”“教师健康保健”“综合性学习指导”等六个培训专题的研修内容,旨在提升柬埔寨华文教师的职业素养、华文教学能力与课堂管理水平。

图片2

林桂娟表示,柬埔寨华校是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主阵地,老一辈侨人华侨默默耕耘,国内各单位长期帮扶,今天的柬埔寨华校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她相信,有闽江师专老师的悉心指导,研修班学员在理论水平、教学方法上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

在海外华文教师代表发言环节中,学员代表黄美金表示,这次研修班一定能对他们提高班级管理能力、扩充专业知识、更新教学理念带来很大帮助。

陈强指出,海外华文教育是海外华侨华人传承中华民族语言文化的重要途径,发展华文教育是促进中外文明互鉴、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各位学员是海外华文教育的中坚力量。希望学员们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华文教育的本领。

据悉,来自柬埔寨的51名华文教师学员将参加自2023年1月3日至1月10日的华文师资研修项目。本期研修班是我校自2018年以来举办的第13期海外华文师资研修班,学校在培训海外本土华文师资、培训教材编写、华文教育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截止目前,通过线上和线下共举办了13期海外华文师资研修班,培养了700名华文教师,培训量超1.4万人日。


  新闻来源: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相关链接:http://www.fzmjtc.cn/info/1050/82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