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中国传统面点制作与文化”开营
日期:2022-11-22 字体:

0AFE6D2345FDC1D90B0AFACC709_3BFC4271_28AE8.jpg

06B5BAC88D56ADA4803AD6D1266_D190E37E_522DD.png

11月2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传统面点制作与文化之旅,在生态健康学院正式开营。教育部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食品学会副理事长毛建卫、菲律宾万恩·凯恩塔学院行政长Victoria、中菲丝路学院基金会主席张红阳、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麻朝晖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营仪式,来自越南、菲律宾、智利、苏里南、柬埔寨等国的200余名学员参加了云端仪式,会议由生态健康学院院长何艺主持。

麻朝晖代表学校首先致欢迎词,他表示汉语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语言之一,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这次面向各国学员推出的中国面点课程以时令节气为顺序,结合传统节日,介绍冬至饺子、腊八粥等传统食品的制作方法和饮食文化,带领同学们一起领略中国面点的博大精深,体验中国饮食的独特魅力。他希望各国学员借本次机会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成为中华文化交流的使者。

毛建卫为开营仪式致辞,向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此次“汉语桥”项目表示祝贺,他指出该项目着眼于中文学习和技能学习两个维度,介绍中国传统面点的缘起文化、制作方法等,传播中华传统面点与文化,非常有意义,值得肯定,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取得预期效果。

Victoria女士对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搭建的“汉语桥”沟通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加强联系与互动,在师生培训、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启多维度的合作。

张红阳女士感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中国传统面点制作与文化项目,增进了“一带一路”国家对中国面点文化了解和精湛技艺的学习,一定能产生积极的影响力。

来自菲律宾万恩·凯恩塔的Jacquelyn Orcine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一定珍惜学习机会,提高汉语水平和美食鉴赏能力,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在未来的十天里,项目组全体教师将带领大家一起学讲汉语,一起学习中国面点制作技艺,一起体验中国面点的美味,一起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力争把“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办成杭职院对外交流的品牌项目。


新闻来源: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链接:https://www.hzvtc.edu.cn/info/1043/203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