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转载《天津工人报》2023年3月20日报道:柬埔寨鲁班工坊通过验收评估 打造服务澜湄国家技能驿站
日期:2023-03-20 字体:

柬埔寨鲁班工坊通过验收评估

打造服务澜湄国家技能驿站

天津工人报 2023年3月20日

记者秦帆

本报讯 日前,柬埔寨鲁班工坊验收评估会议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召开。天津市鲁班工坊研究与推广中心聘请七位全国职业教育领域知名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依据《鲁班工坊验收评估工作方案(试行)》中的建设标准和评估办法,从项目管理、成效经验以及特色成果等多方面对柬埔寨鲁班工坊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

专家组认真审阅柬埔寨鲁班工坊的自评报告和档案,听取中方建设院校的项目建设汇报,参观鲁班工坊建设成果展。采用视频方式,听取外方校长、来华留学师生、用人单位等对鲁班工坊的评价反馈。在评审会现场,专家查阅鲁班工坊建设档案,听取合作企业代表、优秀毕业生分别从中柬校企合作、中柬人文交流机制、技能大赛等方面的介绍说明,并深入交流,确定项目实施成效与国际影响。

据了解,柬埔寨鲁班工坊是在澜湄合作机制下,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和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及相关企业共建项目,是天津市第六个鲁班工坊,也是目前建筑面积最大的鲁班工坊。中国外交部、天津市政府、中柬合作院校及企业共同投入建设,经过4年建设期,围绕机电一体化技术、通信工程2个专业,共计建成3个实训中心、18个实训室;配备教育装备1613台套,开发立体化教学资源133套。项目为澜湄国家18所学校培养68名种子教师、130名留学生、2272名学历教育学生等,打造服务澜湄国家技能驿站。同时,中柬合作院校及企业共同编写了2套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和19门课程标准,出版了11本国际化双语教材,并不断完善数字化教学资源,共同开发工程实践创新项目,中柬师生团队自制研发教学设备4套,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中国-东盟技能大赛装备,将用于东盟国家师生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