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国际中文日”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23-04-20 字体:

山野绿意漫,谷雨万物生。为积极响应2023年国际中文日“中文:增进文明对话”活动倡议,在第14个“联合国中文日”、第4个“国际中文日”来临之际,我院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云游春天里的多彩贵州”活动,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柬埔寨、老挝、哥斯达黎加等国的30余名国际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谷雨,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相传在这一天,“中华文化始祖”仓颉作书而“天雨粟”。为纪念仓颉造字的贡献,联合国新闻部(现全球传播部)于2010年宣布将每年的4月20日定为“联合国中文日”。自2020年起,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携手国际中文教育网络平台中文联盟,共同发起了“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

1681994452728013552.png

学生线上参加活动

活动中,老师将中国故事娓娓道来,向国际学生们介绍了“国际中文日”的由来,带领学生们云游谷雨时节的多彩贵州,风光绮丽、气象万千的贵州使同学们纷纷感叹 “Amazing”, 对贵州朝气蓬勃的发展交口称赞!来过贵州的国际学生“晒”照片,没来过的“晒”愿望!活动最后,同学们还运用学习到的汉字,拍摄了微视频。



跨越时空、超越国界,同学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共同庆祝属于中文的节日,四海互通互鉴,文明共荣共生。

文字:余丹丹

视频:华应春

一审:宋海静

二审:蔡梅

三审:张羽刚


新闻来源: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链接:https://www.gzsdzy.cn/n123/20230420/i268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