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在柬埔寨开办亚龙丝路学院
日期:2019-05-08 字体:

5月7日,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在柬埔寨开办的亚龙丝路学院成立剪彩仪式暨首届新生开学典礼在柬埔寨马德望省理工学院举行。这是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在海外建立分校,也是我省第一个启动“走出去”办学实践的高职院校。

   近年来,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切实拓展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及人文交流,主动在服务中资企业海外发展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顺应并融入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浪潮。2018年,正值中柬建交60周年,在第十一届东盟交流周期间,在柬埔寨劳工部职教司副司长桑南和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何秀黔等的见证下,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携手亚龙智能装备集团与柬埔寨马德望省理工学院签约,在柬埔寨马德望省创建“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 经过近10个月的深入沟通和准备,终于正式成立。

柬埔寨劳工部对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的成立给与高度重视,国务秘书毕·索方,国务副秘书博·潘,国务副秘书劳·西姆,马德望市市长奔·塞西亲临成立剪彩仪式暨首届新生开学典礼,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海梁、电力分院副院长简菁涓、外事处翻译姚雪珂,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陈继权及夫人张萌茜、外事办主任郑娇,云南省建投控股集团柬埔寨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易杰,柬埔寨马德望省理工学院院长切赫·陶恩和学院教师代表,以及丝路学院首届45名新生一同参加。

切赫·陶恩院长、陈海梁院长、陈继权董事长和毕·索方国务秘书先后致辞,一致高度评价中柬关系,对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充满信心。

9.jpeg

马德望省理工学院院长切赫·陶恩致辞

切赫·陶恩说:“今日,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在马德望正式开班,这将大大提高柬埔寨培养电力方面的技术人才质量,也是响应首相洪森扩大中柬外交合作的号召。感谢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师资力量以及亚龙公司提供的电力设备,我相信,经过时间的检验,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将为柬埔寨输出高质量的人才。”

10.jpeg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海梁致辞

陈海梁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使我们今天的合作最终成为中国与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的典范,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新时代人才,也为共建中柬命运共同体培育更为深厚的民意和社会基础”。他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掌握技能、不断进步、德技双馨,学成毕业后为柬埔寨以及马德望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成为中柬友谊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使者、桥梁和纽带,成为马德望省理工学院与中国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亲密合作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

11.jpeg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致辞

   陈继权说:“柬埔寨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的建设宗旨,是将企业、行业、院校融为一体,以国际化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方式来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构建‘一带一路’国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促进民心相通,实现共同发展,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他相信,柬埔寨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的率先投入产出,必将成为中柬两国示范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也是亚龙人继承了800年前中国温州人周达观与柬埔寨人文交流的延续典范,促进两国高等职业教育和文化交流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典范。

12.jpeg柬埔寨劳动与职业培训部国务秘书毕·索方致辞

毕·索方首先对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陈海梁院长和亚龙集团陈继权董事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在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下,柬埔寨快速发展,尤其是西港,随着经济的发展,西港将成为世界重要港口之一。他希望通过在马德望省理工学院合作试点的成功运行,能够帮助更多的学校,为柬埔寨培养人才,并希望柬埔寨学生通过自身的努力,在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和亚龙集团的帮助下,提高工业生产技能,为马德望省乃至柬埔寨的发展做出贡献。

13.jpeg

剪彩仪式

14.jpeg

合影

15.jpeg

与首届丝路学院学生合影


新闻来源: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