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柬埔寨贵州水职院亚龙 丝路学院人培方案修订会
日期:2020-05-23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我院国际学生的培养质量,使其更好的服务柬埔寨中资企业。5月23日下午,国际教育分院与电力工程分院在301办公室共同召开柬埔寨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亚龙思路学院人培方案修订会新闻研讨会。国际教育分院院长简菁涓,电力工程分院院长王太广、国际教育分院副院长杨莹,国际教育分院及电力工程分院的全体教学教师参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分院院长简菁涓主持。

简菁涓院长介绍修订人培方案的目的、背景

会上,简菁涓院长首先就人培方案修订会的目的、背景、工作思路及人才培养模式等做了简要介绍。还重点介绍了我院的合作单位---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柬埔寨分公司在收到我院关于《贵州水院-亚龙丝路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共建方案》后,提出的中资企业需求。最后对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作了要求:并强调人培方案的修订需从企业需求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对专业定位与目标进行描述、完善并改进现有人才方案中存在的问题。

人培方案修订讨论会

之后,简菁涓院长针对参会人员在人培方案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简菁涓院长总结时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对于提高我院国际学生的培养质量,推动我院国家化办学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相关教师认真思考,务必保障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系统性,使方案突出特色、具体可行。 

此次丝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探讨了若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大问题,为修订我院2020版丝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