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教育部国际职业教育代表团来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日期:2019-10-23 字体:

1019日至21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余有根,加拿大、澳大利亚、柬埔寨等国家职教专家组成的国际职业教育代表团一行10人在赣州和我院考察交流。我院党委书记肖忠优、院长熊起明亲切接待了代表团。

考察期间,肖忠优陪同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南康家居小镇、赣州国际陆港、我院南康家具学院产学研基地。在南康家具学院产学研基地,代表团一行与我院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在南康的实习工作情况,他们对我院学生助力南康家具产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赞同。

ce3e83481e24e4e4f175c46c965cd6b3.jpg

在校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我院世界技能大赛家具设计、园艺项目集训基地及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水处理项目实训室,观摩了中韩合作班课堂。代表团对我院优美的环境、先进的实训设施、教师专业化水平学生学习氛围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熊起明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我院办学概况、荣誉奖项对外交流和国际教育合作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加强国际交流,互学互鉴,使合作共赢之路越走越宽广。

余有根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从中国教育国际化40年之路、中国教育国际化最新进展、职业教育国际化政策与趋势、中国高职院校国际化发展现状、高职院校国际化发展战略与创新路径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新时期高职院校国际化的发展路径,希望中国职业教育在未来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上,加拿大应用技术与职业学院协会副主席Alain Roy 表示我院与其协会在产学合作、注重实践、以学生就业为重要目标、对国际合作的开放态度等方面都有共通之处,希望在师生交流互访、合作办学、合作开展应用型研究、师资培训、专业英文教育、专业检测评估等方面与我院加强合作。世界职教院校联盟负责人Jackson Ronald Keith 指出澳大利亚非常注重高等教育,近年来澳大利亚对环境保护、生态治理等方面关注较多,环境产业发展较快。他对我院强调的工匠精神、企业精神表示认同,希望双方在今后能加强合作,共同商讨如何将职业教育发展的更好。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项目官员SESOKUNTHEARITH CHREA表示其学院与中国院校和企业在自动化项目上都有合作,希望能在中国寻求共建中柬文化语言中心的合作伙伴,主要功能为资格认证、语言水平认证。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促进会、南十字星大学国际顾问孙琎和斯威本科技大学项目官员李为众希望能加强校际交流,与我院合作开展专升本、专升硕项目合作。

最后,我院领导与来宾互赠了伴手礼。

院领导叶超飞、廖忠明、徐飞、吉登星,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国际交流中心、产教融合发展中心、科技与高职教育研究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