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扬州市职业大学代表团赴泰国、柬埔寨交流访问
日期:2019-08-01 字体:

        为落实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开拓我校与“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合作新领域,712-19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应邀率由国际交流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经济贸易学院主要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赴泰国、柬埔寨交流访问。

5.jpg

   在泰国期间,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泰国科技联盟Thai Tech Group)旗下泰国工商管理学院(TBC)、大城商务管理技术学院(TATC)、塔克西纳工商管理技术学院(TBTC斯巴顿大学(SPU),受到了联盟主席SurathepTBC校长YaowaluckTATC校长WorawiaTBTC校长NonglakSPU校长Pogayabon的热烈欢迎。会谈中,双方商定于今年10月开始实施学生交换项目,共建中泰旅游职业教育交流中心或中泰旅游职业教育联盟,并辐射更多的中泰院校,推进学生联合培养。双方一致同意,在今年725-26日第三届SEAMEO-中国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合作研讨会上,就合作细节问题进行进一步磋商并签署合作协议。会谈后,代表团一行分别参观了4所学校的教学场所、学生作品展、校内实训基地、学生第二课堂等。代表团一行驱车200多公里,前往泰国东南沿海罗勇省经济特区LK-RICH立盛高新技术经济开发区,商谈园区配套职教中心暨扬州职业大学与海外工业园合作共建海外学院的设想,实地走访了金世缘乳胶制品(泰国)有限公司、华谊集团(泰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教育培训需求,为未来项目落地作准备。

6.jpg

  在柬埔寨期间,暹粒省副省长POV PISETH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暹粒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感谢并期待扬州职业大学为暹粒省经济发展培养人才。许金如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情况。双方就暹粒省人才培养等合作办学细节进行了交流沟通,就建立长效职业教育合作机制、开展职业技术人才培养合作、选拔资助优秀毕业生赴我校留学等进行了磋商。会谈后,代表团一行驱车来到暹粒省吴哥高级中学,对2019年9月即将来扬州职业大学留学的3名优秀柬埔寨留学生进行面试交流和现场招生宣传。代表团一行还赴金边访问了柬埔寨国家工业技术学院(ITI)和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NTTI),与ITI校长Moan Sam OeurnNTTI校长Yok Sothy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师生短期语言培训、教师培训、学生职业技能培训、专业实习、成立扬州职业大学海外工科专业实训中心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签署了合作意向备忘录,参观了两校校园环境、实验实训室、专业实训工厂等。

7.jpg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走访了江苏扬州丰尚集团驻泰国办事处、柬埔寨泰州商会等企业,就本土化人才培养、在华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海外实训基地建设等事项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后续合作意向。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暹粒省领事办主任刘志杰等相关负责人。


新闻来源:扬州市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