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重庆运输职院参加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成果丰硕
日期:2019-07-28 字体:
    重庆交通开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利用组团参加7月22日-23日在贵阳举行的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两个项目活动的时机,成功加入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与柬埔寨两所学院签署意向合作协议,围绕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论题,介绍学院经验做法,开展广泛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在参加“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项目活动中,学院加入 了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与柬埔寨马德望国家职业学院、柴桢地区理工学院签署意向合作协议。该联盟目前共有有51家中方理事单位,19家柬方理事单位,旨在按“互相尊重、平等合作、互利共赢”原则,以项目为载体,为两国职业教育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动中柬职教合作深入发展。
    在该联盟第一次工作会上,学院赵月望院长代表中方院校,在题为“加强中柬职教合作,服务‘一带一路’交通发展”的发言中,介绍重庆运输职院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并从建立信息交流平台、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差异化开展项目合作、通过开展技能竞赛增强联盟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等方面为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服务‘一带一路’校企高层论坛暨第四届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年会”活动中,学院刘畅副院长在题为“深化‘校企校’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交通发展”的大会发言中,面向来自国内和东盟国家轨道交通相关企业和高校的120余位专家,介绍学院积极落实教育部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8所院校合作,培养交通行业技能人才的经验做法,并与北京联合大学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签署校校合作协议,在教师互访、教学及科研合作、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校际合作。

新闻来源:重庆运输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