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与柬埔寨暹粒地区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9-07-26 字体:

2019年7月21日至23日,“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在贵阳举行。本次论坛以“示范引领,深化合作”为主题,由论坛、成果展和中国-东盟丝路学院职教项目洽谈会三部分组成,来自国内有关行政部门、教育机构、职业院校、行业及企业的300多名代表参加。我校副院长王宏斌一行四人代表学校出席此次论坛。

 

王宏斌副院长代表学校与柬埔寨暹粒地区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成立

我校副院长王宏斌一行四人出席论坛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培部主任余有根主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灵山,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等作为嘉宾,先后致辞。会上,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成立。该联盟为联盟成员单位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鼓励成员单位开展资源共享、师生交流、项目对接、课题申报、产教融合及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

会议期间,王宏斌副院长代表学校与柬埔寨暹粒地区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后期双方将在中柬留学生培养、双语教学资源库共建、师生互访、跨境办学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

此次论坛,为我校后期开展与柬埔寨高校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思路,同时,扩大了一些国际资源,扩宽了我校在东盟的“朋友圈”,推动我校国际交流迈上新台阶。

据悉,“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是由教育部、外交部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支持,该项目旨在推动《中国-东盟职教合作联盟贵阳共识》,建立职教领域长期、稳固的机制化合作平台,发挥示范作用,引领我国与东盟国家在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

 

 新闻来源: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