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与柬埔寨茶胶省理工学院签署合作意向协议书
日期:2019-07-24 字体:


九江职院新闻网讯(国际合作交流中心)7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东盟中心、江西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交流周在贵州贵阳举行,我校副校长花严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负责人应邀参加。


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的近千名代表共聚本次交流周。活动以“示范引领,深化合作”为主题,由论坛、成果展和中国-东盟丝路学院职教项目洽谈会三部分组成,旨在通过“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建立中国与东盟国家在职教领域深层次、多形式、实质性、机制化的合作平台。

论坛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作“互助互信、携手同行,共同开创江西-东盟职业教育发展新未来”主旨发言。他表示,江西省将不断丰富教育交流的形式和内容,利用区域特色打造职业教育人文交流闪亮名片,坚持包容互鉴、合作共赢态度,不断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新途径、新模式,支持有条件的学校依托自身优势开展境外办学,并把我校作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第一个推介给现场参会嘉宾。

我校副校长花严红作主题发言,他围绕学校发展沿革、办学特色、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使柬埔寨20余家院校机构对我校办学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和认识。在本次会议上,我校正式成为中柬职教联盟建设理事单位,该联盟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柬埔寨劳动和职业培训部的指导下,由中柬双方74家政府、院校、行业、企业单位结盟,旨在共同推动中柬职业教育合作。

随后,在中国-东盟丝路学院职教项目洽谈会上,我校与东盟国家多所职业院校进行友好洽谈,并与柬埔寨茶胶省理工学院签署合作意向协议书。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跨境办学、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及师生交流等专题进行深入研讨,积极开展与东盟各国在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


新闻来源:九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