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黎明职业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大杭一行赴柬埔寨开展校企合作、教育交流访问
日期:2019-06-26 字体:

6月14日-1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大杭率纺织鞋服学院院长苏国辉、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恩文、教务处副处长林天宝一行四人,赴柬埔寨拜访董事、侨亲,开展校企合作、教育交流访问。团组在外共5天,访问了教育主管部门、华语中学、知名高校、中资企业,顺利完成出访任务,签署两份校企合作协议,一份校际合作协议,成功完成了学校办学历史上首次柬埔寨招生宣传工作,成功落地柬埔寨“黎明海丝学院”,进一步拓展了海外校企合作、教育交流平台,充分服务了学校国际化办学发展需求。

 一、成功落地学校首个海外校校企合作项目

“黎明海丝学院”是我校创新国际化合作办学,推动职业教育“泉州模式”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出访期间,余大杭副校长向华语中学、高校和中资企业推介“黎明海丝学院”项目,成功联合瑞基(瑞逸)实业有限公司、端华学校和金边皇家大学,在柬埔寨设立学校首个海外校校企合作项目“黎明海丝学院”,将黎明职业教育品牌输出海外,打造海外办学和交流平台。“黎明海丝学院”将以独立法人模式运营,通过加强中外文教交流,持续提升师生的国际化素养,引进国外优质职教资源,提升办学内涵水平,开展海外办学实践,助推人才本土化培养,实施专业等效认证,建设国际通用专业认证标准,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

1.png

二、成功完成学校首次柬埔寨招生宣传

2.jpg

出访期间,余大杭副校长向柬埔寨教育主管部门、华语中学、高校和中资企业介绍了黎明职业大学的办学特色、专业特色、发展情况及访问团此行的目的,表达了黎明职业大学致力于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拓展教育国际合作,服务海外中资企业的决心。此次团组出访,不仅完成了招生宣传工作,更是充分将学校优异的办学成绩和优质的职业教育资源宣传到海外,尤其是宣传到海外中资企业,为学校的国际学生招生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三、成功拓展学校首批海外校企实训基地

出访期间,团组访问了瑞基(瑞逸)实业有限公司、华圣达拉链有限公司柬埔寨分公司、钰齐国际集团柬埔寨齐鼎鞋业有限公司等中资企业,与企业方就共建海外实训基地、专任教师海外企业挂职锻炼、校企合作开发课程、开设汉语、柬语培训班等合作项目达成共识,成功拓展了学校首批海外校企实训基地,为学校今后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3.png

4.png

5.jpg



四、成功商定中柬教育国际合作项目

一是与瑞基(瑞逸)实业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面向中资企业员工订单培养鞋类设计、国际商务专业人才;二是与东南亚最大的华文学校——柬埔寨潮州会馆公立端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为学校在柬埔寨的招生提供坚实保障;三是与柬埔寨磅士卑省教育部、金边皇家大学建立联系,为中柬双方师生搭建互访通道。

6.png

7.png

8.jpg

9.jpg


五、学校的科学发展得到海外董事、侨亲的鼎力支持

出访期间,余大杭副校长向柬埔寨董事、侨亲们通报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创新发展情况,特别是近两年取得的骄人成绩,介绍了学校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拓展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情况,表达了希望柬埔寨侨亲在教育资源上给予牵线搭桥、穿针引线的意愿,并邀请侨亲们出席学校纪念办学90周年系列活动和董事会换届会议,敦睦乡情梓谊,共谋合作发展。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戴明瑞先生对黎大蝉联福建省高职高专院校发展潜力综合排名三连冠、入选国家优质校、荣获多个全国职业学校50强非常赞赏,当即表示愿意出资在黎大举办“瑞基杯”包袋设计大赛,每年资助端华学校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赴黎大留学,为柬埔寨教育主管部门赴泉考察访问提供经费支持。

10.png


新闻来源:黎明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