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柬埔寨云端课堂——中国传统服饰的文化与审美内涵
日期:2022-05-20 字体:

7.jpg8.png

5月17日,由我校和柬埔寨马德望理工学院、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柬埔寨云端课堂——中国传统服饰的文化与审美内涵成功举行。柬埔寨马德旺理工学院校长Chhim Thouen、副校长Hin la,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顾问萧进平,我校副校长楼晓春、国际交流合作处、达利女装学院负责人及柬埔寨马德旺理工学院师生代表近100人出席本次培训。

楼晓春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分享了杭职院近年来国际交流与合作理念与做法。他表示,服饰文化彰显了中华名族强大的生命力和艺术内涵,希望学校和柬埔寨高校可以加强服装设计及工艺领域的沟通和交流,参训学员能借此增进对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了解,成为中柬文化交流的使者。

Chhim Thouen校长对我校开展云端课堂表示衷心感谢,本次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专题培训有利于加强两校师生在文化领域的学术交流,同时希望两校在其他领域进一步扩大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达利女装学院袁飞副教授作了《华裳风姿---百年旗袍》的专题分享,她从旗袍的起源、旗袍的演变、旗袍之美三个维度娓娓道出旗袍的前世今生。达利女装学院朱焦烨南老师作了《中国传统服饰——汉服》的专题分享,她从汉服的定义、汉服的发展、汉服的演变三个角度详细阐述了汉服之美。两位老师的专题分享内容充实、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培训会上,学员们和老师们开展了深入互动和交流,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新闻来源: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链接:https://ico.hzvtc.edu.cn/info/1002/129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