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2020年柬埔寨华文教育云上师资培训
日期:2021-01-02 字体:

       1月21日,我校召开2020年柬埔寨华文教育云上师资培训班线上结业式。本次结业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干事饶文静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兰浈和培训班学员共同出席了结业式。2020年的柬埔寨华文教育云上师资培训班正式落下帷幕。

1.png

2.png

       在结业式上,柬埔寨教师张淑娟首先对此次培训班的主办方和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她提到通过参加本次培训班,她更新了关于华文教学的理念,学到了更加多样化的教学方法,例如《走进绘本》一课,让她认识到原来绘本也是一个趣味性强且的教学工具。另外,她提到网络直播课的形式虽然胜在即时性强,但同时存在网络不稳定、无法回看、时间不可协调等弊端,希望日后承办方可以在授课形式上做出更多的考虑。

3.png

       闽江师专国际处的兰浈处长做了结业式讲话。她提到,采用线上直播授课的方式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创新。我们在本次培训的过程中,也深刻认识到线上培训带来的优势与潜力,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我们将认真总结这次培训的宝贵经验,在未来能够继续扩大华文教育师资培训的服务范围,提升华文教育师资培训的服务质量,使更多的海外华文教师受益,为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4.png

        2020年12月28日起至2021年1月21日,由福建省侨联主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福州市侨联协的为期25天的柬埔寨华文教育云上师资培训班顺利进行。本次参训的华文教师共118名,来自柬埔寨全省市的11所华校。培训主题包括了华文教育培养前沿、现代教育理念、先进教育教学模式、华文教育教学重难点解决策略、课堂教学技能、教学过程设计、青少年学习心理和沟通、中华文化素养等内容,我校共有19名优秀资深的华文老师参与其中。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多样,从石文敏老师的《走进绘本》、王婧老师的《漫游拼音王国》、郭晓莹老师的《童谣、儿童诗与华文教学》、何捷老师的《写作教学设计,如何才能真正有效》、王芳老师的《儿童心理发展概述》到黄志坤老师的《中华武术之太极拳》、梅学味老师的《中国书法欣赏》、王华老师的《戏剧欣赏的基础知识》等。


    新闻来源: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