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中方理事会成立暨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0-08-29 字体:

  • 6373428897934725739009166sl.jpg

    mmexport65cad9eaae8d9b4fed12bc034e53e6ac.png

    本网讯(国际合作交流处通讯员 王若翔)8月28日下午,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中方理事会成立暨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会议在线下会议室和Zoom线上同步进行。

    温州市外事办副主任周怀中、我校校长方益权、副校长王志梅、柬埔寨温州商会会长陈景链、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浙江安防职业学院副院长季凌斌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线下会场。柬埔寨劳工部国务秘书毕·邵潘(Pich Sophoan)、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校长约克·索提(Yok Sothy)、中柬职教合作联盟中柬双方成员代表12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王志梅主持。

    方益权在致辞表示,中柬职教合作联盟中方理事会的成立,必将有力推动中柬职教资源的统筹整合,推动中柬职教联盟的创新改革,推动中柬职教合作的深度发展。他对中柬职教合作联盟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把握发展大势,建设有重大影响力的职教合作联盟;二是胸怀共同目标,建设互利共赢的职教合作联盟;三是积极改革创新,建设充满活力的职教合作联盟。

    6373433431373423598463070sl.jpg

    理事会成立环节,审议通过了《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中方理事会章程》《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中方理事会名单》,理事会名单中,我校为中方首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14家,常务理事单位23家,理事单位19家。方益权 、王志梅分别当选为理事长和常务副理事长。周怀中、余有根、毕·邵潘(Pich Sophoan)分别代表上级部门和联盟指导单位就联盟成立致辞。

    IMG_20200829_222340.jpg

    联盟第二次工作会议上,王志梅和约克·索提(Yok Sothy)分别代表联盟中柬双方牵头单位,向联盟成员单位汇报联盟年度工作报告及未来两年工作计划。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网站上线仪式、与柬埔寨温州商会合作签约仪式、“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等系列活动。

    mmexport837a8b559aaedfcdb648be27741115b7.jpeg

    据了解,去年7月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在贵州贵阳举行。论坛上,由我校、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牵头发起成立的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成为一大亮点,74家政府、院校、行业、企业单位正式结盟。联盟现有77 家单位,其中中方57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