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与柬埔寨柏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9-12-25 字体:

 为推进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双高校建设,学校党委书记何子安院长助理、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丁立孝等一行,于12月12—19日应邀先后前往柬埔寨、日本两国的企业与院校进行了访问交流。期间,代表团分别访问了柬埔寨柏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动态投资(柬埔寨)有限公司、普拉科索马克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国家劳动职业培训部、日本千叶日建工科专门学校、日本国际教育机构评议会、日本东北大学、神户情报大学院大学等单位,就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技术交流、技术服务、科技研发,院校专业建设、教学信息资源共享、课程建设、实习或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具体磋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代表团柬埔寨柏威集团有限公司商讨共建柬埔寨来华留学生实习基地、企业员工培训中心事宜;确定在产品深加工、电子商务、员工汉语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初步达成了派遣柬埔寨员工前往我校进行培训的意向,签署校企合作备忘录。设立了“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柬埔寨留学生实训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并聘请公司董事长洪蒙恒(Hong Mong Heng)为我校海洋工程学院产业教授

 

 

为服务日照市“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代表团拜访了中国动态投资(柬埔寨)有限公司,与董事长武玉杰、总经理麻常见等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中国动态投资有限公司在柬埔寨海外市场拓展经验目前存在的短板情况经过深入探讨,与该公司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在木薯干综合加工利用技术升级、海外员工技术与汉语语言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武玉杰受聘为我校海洋工程学院产业教授。代表团与普拉科索马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TAING Yoeun博士4名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骨干教师近20余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谈,双方在教师互派交流培训柬埔寨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来华留学、短期交换项目等方面达成共识,在原有的合作备忘录基础上起草新的合作备忘录。子安普拉科索马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TAING Yoeun共同为“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技能与语言训练中心揭牌TAING Yoeun院长应邀拟于2020年带队来我校学习交流。

 

 

代表团与日建千叶学园理事长粟田秀子、千叶日建工科专门学校校长酒濑川博之商讨建立校际合作、开展建筑专业教育交流事宜,并就两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双向交流、短期专家到我校讲学等事宜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随后代表团前往仙台市拜访日本东北大学工学研究科土木工学系主任、环境保全工学研究室及区域环境系统学研究室李玉友教授李玉友教授为该校顶尖学科带头人,在污水处理、环境微生物研究方面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双方详细洽谈两校环境监测专业(海洋环境方向)等相关专业在课程体系升级、学生技能培养等方面的事宜,探讨了李教授的研究成果在日照市环保领域(上下水处理、养殖废水处理等)转化的途径。聘请李玉友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邀请其来我校开展教学和学术交流。

 

代表团与神户情报大学院大学福冈富雄理事长、福冈壮志校长国际学院院长武智啓一郎等校方管理人员进行了洽谈,双方初步达成开展动漫等专业教师赴日短期交流学习、学生双向交流合作意向。

 

本次出访取得了丰的成果,为服务走出去企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有效提升了我校国际影响力。同时,学习借鉴了职业教育先进国家丰富经验、引进国际化师资、提升国际化专业团队建设,必将有效促进了我校国际化发展水平。学校将落实成果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推进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