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我院在柬埔寨首个海外分校落成开学
日期:2018-12-1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81211193528.jpg

    (国际交流处通讯员 陈康豪)12月11日,我院首个柬埔寨海外分校--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启动剪彩仪式暨首届学生开学典礼在柬埔寨金边举行,柬埔寨劳动和职业培训部国务秘书毕索方,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校长约克·索提,我院党委书记王靖高,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传周,柬埔寨温州商会会长陈景链,柬埔寨各高校校长、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出席典礼。

    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丝路学院由我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三家单位于今年联合创办,首个对外招生专业——电气自动化专业新生已于11月入学报到,学院将派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专业教师和汉语教师赴柬埔寨授课。这是我院在海外建立的首个分校,也是温州市在柬埔寨建立的首个海外分校,也是中国第一所伴随中资企业“走出去”在柬埔寨建立的海外丝路学院。

    今年适逢中柬建交60周年,丝路学院的成立具有特殊的意义,标志着中国与柬埔寨的职业教育合作达到了新的高度,必将有力推进中柬两国教育和文化的交流,有力推进中柬国际化产教深度融合、服务国际产能合作,成为中柬职业教育合作的典范和标杆,成为中柬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新桥梁和新纽带。